山岁

同人女中的007:
0原著情节,0还原人物,7个同担都想开除我的粉籍。

【恺酒】Knifelife.

收w 好赞诶

柢年.:

社团深景Vistas.
恺撒.加图索x酒德麻衣.


*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面就和你说过,我并没有兴趣在Mint的会所活动里和你喝一杯。”酒德麻衣悬空坐在三十四层的护栏上若无其事地梳理着自己的长鬓,眼尾一抹上挑的艳丽绯色光芒闪耀。他酒红色长发的前女友不常化妆,此刻他忽然萌生出对那些亮片的浓厚兴趣。


“我想我们怎么说也一起屠过龙……总该有点革命情谊。”恺撒无声地笑笑,“而且你教我的,女孩说的话能全部信?”


……意大利的男人在女人身上总有些独特的智慧,她漫不经心地想着,勾起唇角便似是倾倒了一壶醉人的酒酿。


“学的倒是很快,三年级。”


远眺看去她的身后是光怪陆离的城市夜景,霓虹的热烈与路灯的冰凉揉杂在一起,万丈深渊下的尘嚣与此刻无关。


“我记得我也说过,就算是对敌人也要有基本的尊重,不要总叫我三年级。”


“恩?你应该已经四年级了吗?”酒德麻衣皱了皱眉,相当认真地回忆着。零碎的发丝被风吹起,于是她将它理到了耳后。


恺撒笑了笑,他的眼睛是通透的海蓝,色彩浓郁却丝毫不显沉重,像是轻易就能使人溺亡的大海……然后她在那片大海里看见了耀眼的阳光。


金属长鸣,他忽然撩开衣襟拔出了藏在背后的狄克推多,清澈冷厉的刀光带出金色的火花。猎刀的寒意顷刻间逼近了她的脸,虽然不知道这位公子哥突然发难的理由,酒德麻衣的手也已经摸到了自己的刀柄。手指用力,刀骤岀鞘的声音极微。


全神贯注之余她不忘笑吟吟地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只是言语尚未带动声带震颤,她便意识到恺撒的动作似乎比她预料中更快一点以至于她的刀没有与狄克推多相遇……不,这是因为对方刀尖所指的目标和她的预料所差甚远。


狄克推多挑断了她的发绳。


霎时飞散开的黑发如浓墨一泼倾泻在画家的得意之作上,是一气呵成的致命美丽。风中摇曳的发丝如蝶翼轻扇,这让他想起了初见她时那些会发出凄婉小调的蝴蝶发卡。


收刀回鞘,恺撒若无其事。


“——现在我已经毕业了。我的名字是恺撒,恺撒•加图索。按照你们日本人的说法,参上。”


Fin.


标题来自泣ユた《Knifelife》,虽然本文甚至不是听着这首歌写出来的……
特别感谢我的凉提供的用刀砍断麻衣发绳的梗!谢谢我们空让我有动力重温一遍原作再写!谢谢病友提供了修辞上的参考意见!谢谢愿意看完的你!比心♡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