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岁

同人女中的007:
0原著情节,0还原人物,7个同担都想开除我的粉籍。

盗笔bg修罗场/真没睡·上

本来打算一口气写完发,但是刚拿到offer,激动的写不下去了,于是先发一波


*玩烂梗

*女主海王慎入

*all向吴山四美,这篇里出场只有花邪


01 

此时此刻的场景非常尴尬——你乖乖坐在正厅的上座,解雨臣只站在离你一步的地方,似笑非笑地看着你。因为身高原因,你不抬头的话,就只能堪堪看到他比你人生计划还要清晰的下颌线。


解雨臣右手把手机递给你,随后轻轻在屏幕上点了点,“这是怎么回事?”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照片,模模糊糊的两个人影在酒店门口重叠,被虚化的前景里的杂草提醒你这是一个偷拍视角。你接过手机,刚做好的白色延长美甲无情地敲了两下屏幕发出啪嗒声,随后你成功在被放大了的抓拍里看到了一头长卷发的你自己和搂着自己的帅哥。

没意思。你撇撇嘴,把手机递回去,“就是你看到的那样啊。昨晚蹦迪认识的。”


解雨臣退了一步,你眼看他抿了抿唇角,右眼一跳连忙抖落更多内幕,“我说我说,”你举起右手做投降状,指着屏幕里的人影,“这是隔壁卡的小帅哥,一身书生气应该是个大学生,被他那个销售朋友一起拉过来串卡的。那个销售初来乍到昨天过来拜码头,你也懂的嘛,销售技巧嘛。后面我喝多了这个小哥就把我送回去了。什么都没发生!”

“前台记得你们两一起进了电梯。”解雨臣慢条斯理掏出口袋里的手帕开始擦手机,连个余光都不分给你。


你心想,完了完了这下玩大了,蟹老板开始嫌弃你了,你马上就要被他赶出房子流浪北京了。思及想此,你狗腿地往前倾了倾身子,用夏池塘平时拿来朝你卖惨的眼神追着他,连语调里都带上几分软绵,“没进房间嘛,到门口我就让他回去了。知道你有洁癖的,我都没让他碰我。普通朋友,我俩真是普通朋友。”

见对方还是不为所动,你索性直接站起来摇着他西服衣角,可怜巴巴地看他,“我喝多了嘛,你别生气嘛,我真的没睡,我下次不敢了嘛。”


对方闻言终于瞥了一眼你,将帕子收起来。

你心神领会,连忙顺着杆子往上爬,将男人好不容易闲下来的胳膊一整个紧紧抱在身前,“解当家不要着急嘛,我真没有外面乱泡小哥哥。” 

见解雨臣没有抗拒,你直接一鼓作气踮起脚尖亲了一口他的脸颊,笑眯眯看着他侧脸道,“小花弟弟不要赶我走嘛,你看你的房子里有我这种美女房客,不更加能体现你高贵的品味。”


解雨臣把头朝反方向扭了扭,不让你看见他略微不太自然的表情,“…惯得你。”


02 

吴邪的心情很郁闷,很郁闷。他坐在潘家园的铺子门口很夸张的叹了口气,正巧被刚开张哼着歌进门的胖子捕捉到,于是被喜气洋洋地涮了一番——

“我说天真,去了个同学聚会咋还叹气呢?班草滑铁卢了?”

我也想知道啊!吴邪在心里反问,怎么去了个同学聚会还背了个桃花债回来?


上周他高中同桌盛情邀请自己去参加什么校友重聚会,确实隐隐拨动了他千帆过尽的心弦。虽然明白昔日兄弟早已个顶个变成那种在局面上借着醉酒跑到班花身边献殷勤求合影的啤酒肚中年人,但人上了年纪确实容易念旧,他思索了一会也就答应了。


晚饭上胖子和来蹭饭的瞎子听说这一消息,胖子大手一挥立刻说明天我们去skp挑点贵的,吴邪下意识反问刷谁的卡?瞎子就乐呵呵的说解老板还欠他钱,这身行头就当给徒弟的礼物了,希望徒弟明日努力点,多带几个新行情回来。

于是吴邪就被在美其名曰“重温青春的气息”的怂恿下被摁着穿上了小哥同款但有logo的蓝色卫衣和卖的跟他跟他店里那个准备忽悠愣头青的摆件一样价格的牛仔裤,还带了个白色棒球帽。效果斐然,用胖子的话说就是原地借尸还魂男高中生,括号家里住别墅版。


下场就是被过于热情的宿舍下铺兄弟王大治拉去他新上任的酒吧撑场子去了。吴邪想,大概是因为他这身穿搭过于像那种昼伏夜出的妹妹们最爱的富二代——楞头但纯情,且家里a8。他哭笑不得,又不想拂了这高中对他顶好的兄弟的面子,再加上王大治再三跟他保证说这酒吧老板是官家那边的,于是脑子里过了一遍跟他不对付的人在北京的盘口,确定没有酒吧之后也就随他去了,权当体验生活。


他坐在卡座上,双手抱臂两腿岔开,腰上卸了一点力以便倚在靠枕上,这是他记忆里某个不长眼来长沙老盘口闹事的嚣张二代进门落座的姿势。等到打发完第三波说自己大冒险输了来要微信的人之后,兴味索然的吴邪终于再次见到了自己那一进店就四处纷飞的好哥们——他此刻手里正拿着一束玫瑰花,急匆匆地向他走来。

吴邪对这束花的来历和归途统统不感兴趣,只想跟人礼貌地走个过场然后找个机会溜了。眼下那哥们砸到他身旁的沙发上,麻利的开了桌上的酒对瓶吹权当解渴,他靠过去挂着笑道:“时间不早了我就先走了,今天感谢招待,以后杭州请你吃饭哈。“


王大治迅速放下酒瓶,看着吴邪诚挚地问吴哥您再帮我最后一个忙成不成。

还不等对方回话,王大治就快速的补充:“隔壁包房,吴哥你陪我去打个照面呗。我们这里的常客了,老板的好朋友,据说长得不帅没办法进她卡,这才想让你陪我去。”

吴邪准备起身的动作被这番话拦住,他再次坐稳,面上挂了一点不耐烦。


03

你今晚喝的有点多了。

头有点发晕,索性直接倒在李知微的怀里,看着站在话筒前蹦蹦跳跳唱rap像念经一样的北影男大学生散发魅力,你无趣地玩着指甲。攒局攒局,来来回回都是那几个目的,不管是直白的还是隐晦的,也不管用什么形式表现出来。这么多年过来,早就看腻了,比起玩更像是坐牢。


抱着你的短发美女安抚般拍了拍你的背,用只有你俩能听见的声音小声道:“我也知道你烦,我也烦,下次不让我哥乱答应人了。”

”那不行,下次有事你还得喊我,别为难你们。” 你停下摧残自己美甲的举动,拍了拍对方的手表达态度。


李氏兄妹是少有的几个在你因为父亲停职调查被迫出国读书后还愿意跟你联系的人之一。场面上的人最会审时度势,哪怕先前再位高权重,也一样还是树倒猢狲散——不一定真散了,但一定真没人敢不散。

风头过去后你毕业回国,仗着小时候相伴的情分和十五岁时心照不宣的那个吻一直厚着脸皮住在解雨臣家,蹭着他的人脉解决了不少闻讯而来的麻烦事,成功让自己这前大院子弟的敏感身份在四九社交圈里出现的名正言顺,又靠着自己前几年的长线投资在拒绝了解雨臣的副卡后维持着生活水平。衣食住行不用求别人之后你也没怎么再在圈子里活跃的兴致,但该露的面你还是会露,就比如这一次,台上那位自称rap神的公子哥找到李家哥哥,指名想认识你背后的解家的经纪公司。


rap之神的撕心裂肺告了一段落,身边的陪客很卖力的捧场。一时间,震耳欲聋且还没播完的beat和欢呼声口哨声鼓掌声混在一起,吵的你本就不怎么清明的头脑更加混沌一片,又往李知微怀里钻了些。


包间门忽然被推开,将你因为酒精摄入变得迟缓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你眯着眼看到捧着一束玫瑰花的西服销售走进来,身后跟着个格格不入的读书人——不是因为他的衣着,而是他身上那种书卷气和虽然不情愿但还是温润的微笑。


这就是你和吴邪的第一面。


兴许是太久没见到这种货真价实读书人来串台了,你坐起来了点,在昏暗的灯光下肆意地观察这位帅哥。从他与外表截然不符的平静眸子里,久违的感受到了有趣。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