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岁

同人女中的007:
0原著情节,0还原人物,7个同担都想开除我的粉籍。

关于源稚生

超喜欢源局啊。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着漂亮姑娘????

黑豆豆:

有基友在看《龙族》,我用力给她安利——记住我的男神名叫源稚生!


然后她好不容易看到第三部源稚生带着樱去接机,转头跟我说:原来你男神是霸道总裁!


没错我男神就是霸道总裁!黑道领袖!……不过我最初喜欢他的时候根本没意识到这一点啊,我喜欢他的原因完全霸道不起来。


于是就想写一写源稚生的角色分析。




源稚生这个角色在龙族里面算是一个塑造得相当丰满的配角,除了主角三人组之外其他人物几乎找不出他这么有层次的性格。




首先是他的身份,作为狂霸酷拽叼的超级混血种,从少主到大家长,从执行局局长到影皇,乍看之下确实是霸道总裁路线。有薯片妞的原文吐槽如下:



我们还得把废柴培养成浪漫贵公子,让他超越男神级别的源稚生,对方天生超级血统,日本黑道领袖,帅得连我都想用他的照片当桌面……路明非那个废柴何德何能就能胜过男神?



这算是源稚生的第一层人物设定,薯片妞已经高度概括出来,但如果仅限于此那么这个人物也不算太有趣。狂霸酷拽叼+亦正亦邪的反派人气当然高,但也不过就是个【苏】字罢了。




帮源稚生拿到很多加成分的是他关于平塔岛象龟乔治的自我比喻。



“乔治是世界上最后一只平塔岛象龟,而我是世界上最后一个源家后裔,最后一只平塔岛象龟应该为了种族不灭努力地繁殖后代,最后一个源家后裔应该重振家族在黑道中的威望,但是乔治只是想回自己的水坑里去打滚,而我只是想去天体海滩上卖防晒油。”源稚生盯着恺撒的眼睛,“我就是这种人,其实蛇岐八家的黑道事业和秘党的使命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的人生理想就是去卖防晒油。我跟你叔叔不是一种人。”



作为一个超级混血种,却一心只想去法国卖防晒油(OMG不得不说在众多秀逗的理想里这个也真够秀逗的,为什么非要是防晒油,为什么不去开个拉面店?),这种自我诉求与身份职责相悖的反差萌,吸引了(如我的)很多少女母性大开扑向源局的怀抱(雾)。


从这个角度来说源稚生和他亲爹上杉越的属性差不多,上杉越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法国人,从影皇的身份中叛逃出来之后留在东京当拉面师傅,到了危急关头还想搭昂热的专机逃跑……说不定这父子俩骨子里的小人物情结还真是遗传的。当然上杉越逃离得更彻底些。


【我只想当个普通的小人物,但我生而为皇,只能背负着使命走下去】,有了这一层展开,源稚生这个人物算是有了初步的多面性,比最初的霸道总裁可爱多了。


但是我之所以到处叫唤源稚生是我男神,还不是因为这个。




恺撒楚子航在源氏重工的神殿里遭遇蛇形死侍那场战斗,源稚生从最初不可一世的敌人变成了后来命悬一线的队友。源稚生第一次表现出破表的战斗力,恺撒楚子航两个卡塞尔学院的王牌都觉得自己被当菜鸟虐了(题外话:少年宫剑道vs正统日本剑道那里戳到萌点),这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得分点。而源稚生在力竭之后拼命想逃跑,甚至不惜丢下楚子航和恺撒,被恺撒“正义の友达”给糊了一脸。


先上原文:



“是,如果我有机会,一定会叫人包围你们,把你们变成囚徒。”源稚生看着恺撒的眼睛,缓缓地说,“无论你们是不是有恩于蛇岐八家。”


恺撒愣住了。如果源稚生竭力辩解说自己绝不会背信弃义,那么恺撒会尖利地嘲讽他从心底深处更加鄙夷他,可源稚生坦然地承认了,这让恺撒一时间有点语塞。


“我只说三句话。第一句,”源稚生几乎是一字一顿,“男人要做的事情,跟恩义无关。男人要做一件事的理由,必然重于恩义这件小事。”


“第二句,我是黑道成员,我做过恶,其中有些远比把你们丢在深海中更恶劣。我承认我绝不是个好人。”



关于这部分的性格分析,其实恺撒已经替我们做了:



恺撒摸摸自己的额头,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发烧烧到听错话了,接着气得笑出声来。


有种从灵魂深处被击溃的感觉,以前只有路明非和芬格尔会给恺撒这种感觉。路明非和芬格尔能做到是因为太贱了,随时会遗忘理想情操信念尊严这类崇高的东西贱兮兮地摇尾巴,这对受精英教育的恺撒构成了不小的精神冲击。而源稚生用来击溃恺撒的武器叫“无耻”,恺撒不敢相信世上有这么无耻的人,坦然地讲述自己的恶,丝毫不以为耻,似乎理所当然。



楚子航是个杀胚,从目前而言他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只思考如何完成任务,卡塞尔学院第一暴力分子可不是乱讲的。


而恺撒是个自命不凡的正义的贵族,他做事基本出于自己的“正义”。他其实是个相当讲义气的二货……


但源稚生从不以大义作为思考点。他要做的事,明知是恶事也会去做。从这一点来说他略接近于楚子航,但和恺撒简直背道而驰,恺撒永远不能理解源稚生为什么会去做不被自己所认同的事,为何会违背自己的想法勉强自己往前走。


未达目的不择手段,作为一个人气反派,源稚生再拿下一分。




上面已经讲了三点,但还没有完!源局就是如此性格丰富!甚至不断自我OOC的一个人呐!!!(快住口)




我最喜欢他的一点,首先看两段原文。


接着上面的部分:



“第三句,这种情况下你们带不走我。如果不愿意帮我,请把我的刀留下。作为家族领袖,我有作战的义务。”



以及战斗结束后:



“黑道就是这样,在这一行里只有用暴力来说话,谁掌握的暴力大,谁的声音就响亮。但这就是黑道的生存法则,我们靠作恶活着,我们隶属于一个家族,我们就必须忠于它。为了家族的利益,我们也许会对无辜者下手,为了家族的利益我们可以牺牲同伴也可以牺牲自己,每个人都可以被牺牲,这样更多的人才能过上好日子,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我不是希卡利奥特曼,皇在渺小的的世界面前也就是个渺小的东西,我救不了所有人,如果作恶可以让我的族人过上更好的日子,那我就愿意变成坏人。



最后领了便当之后的遗嘱执行:



“大家长留下的一些小礼物,不成敬意。”乌鸦把玻璃瓶装的防晒油分赠给恺撒、昂热、路明非、零和芬格尔,“都是他的收藏品,他真有认真考虑过要去卖防晒油。”


恺撒收下了这件礼物:“我会代替他抹在漂亮姑娘的背上。”


“那样最好,那是他最期待的。”乌鸦说着转向楚子航,“有单独的礼物给您。”


他打开白木的长盒,里面是朴实无华但线条优美的古刀,源稚生所用的蜘蛛切和童子切。


“说实话,这样珍贵的古物要赠给家族以外的人,我心里也有点不舍得。”乌鸦说,“不过这是大家长的意思。大家长离开神社前留下的录音说,如果最后这对刀没有毁掉,就把它重新装好送给楚先生。很抱歉您拜托的那件事他没能查出结果,他确实派人去查过那柄刀的碎片,但没有查出结果,唯一能确定的是那柄刀并不是真正的日本刀,它很可能是在日本之外铸造的。”


楚子航轻轻抚摸那对刀的刀鞘,回想自己跟它们的前主人为敌的时候,这对危险的武器压迫得他几乎无法喘息。


现在他是它们的主人了,却觉得刀鞘摸上去有股暖意,因为带着故人的祝福。没想到经过那么多事源稚生还记得他拜托的事情,真的去查过那柄刀的事情。源稚生就是这样,对什么都太认真,最后自己活得很累很累。



这也是源稚生最后真正打动我的部分,对别人的嘱托他总是会尽力去做,哪怕是楚子航这样的对手拜托的一件小事,哪怕是那些没用完的防晒油,他都事无巨细地写在遗嘱里。


像他这样的人,天生就是需要人来依靠他,而他的强大使这种依靠成为可能,蛇岐八家的人也好,源稚女也好绘梨衣也好,甚至是路明非三人组,他没办法拒绝别人的请托,像个老妈子一样一边啰嗦一边把事情一件一件做好,生前死后都要背负着一些什么才能走下去。


从这个角度来说,蛇岐八家和皇血既是他的负担,也是他活下去的力量吧。


象龟这个比喻还真是有点适合他。其实他不想要背负那些东西,可他不得不去做,最后竟也甘之如饴。


在这种时候源稚生看起来就像个愚蠢固执又犯傻的老好人。




苦逼老妈子劳碌命,我最喜欢了!何况源稚生还狂霸酷拽叼!还有弟控妹控属性!还帅的一比!


(等等最后结论如此逗比你对得起男神吗!)

评论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